※基本上大標題和內容沒有關係

※三個都是可以分開來看的短篇 

 

眠。 

 

  「啊,你怎麼還在這裡?」他看見迎面而來的你,疑惑的蹙起了眉。

 

  「值日生。」一如既往般的簡短回答,你們一起緩步踏入了教室。

 

  你沒有詢問他還留在這裡的原因,不用多想就知道,肯定又是為了班級或是學生會的事務繁忙。

 

  「我坐了喔?」他拉開你的椅子坐了下來,你則坐在他口中的臭猴子的位置上,然後他像是鬆了口氣般的趴在你的桌上。

 

  「你該不會是要睡吧?」

 

  「一下下就好,要走的時候把我叫醒吧。」他將眼鏡放置於一旁,然後便真的闔上了眼睛,像是在享受近日來難得的清閒。

 

  真的睡著了啊──看著他因呼吸而起伏的背影,你露出了罕見的笑容。

 

  風因為尚未關上的窗戶而吹了進來,襯著一片蔚藍的天空他黑色的髮絲些許迎風揚起,你不禁伸手撫弄著柔順的髮尾。

 

  讓人覺得很舒服的風不斷從窗戶吹撫進來,加上眼前的人看起來似乎也睡得香甜,你也不禁萌生了睡意,接著,緩緩的閉上了眼睛。

 

 

  「嗯……」或許是因為風漸漸的讓人感覺到涼意,他緩慢的睜開了眼睛,然後便對上了你的睡臉。

 

  接著,他感覺到了一直放在自己頭上的你的手指的溫度,紅暈染上了他的頰邊。

 

  思緒漸漸清醒了的他輕輕的搖晃著你的身子,「淺羽祐希──起來了啦──」

 

  你稍微睜開了眼睛,然後起身揉了揉眼睛,一副不了解現狀的模樣。

 

  「真是的,不是叫你要叫我的嗎,怎麼連你也睡著了?」他說著便站起身來,戴上了放置於一旁的眼鏡。

 

  儘管他表現的從容,你卻沒看漏他泛起紅潮的臉──那是比窗外的晚霞還美的景像。

 

  「真是抱歉哪。」你彎起別人不易查覺的笑容。

 

  「什麼嘛,明明一點誠意也沒有!」

 

  「欸,再不走天真的就要黑囉!」

 

  「也不想想是誰害的──」嘴巴上還是咕噥著,腳步卻加快與你並行。你知道彆扭的他絕不會承認自己怕黑。

 

  你輕輕執起他的手,雖然沒有回頭,可是你知道他現在一定是有點彆扭的泛起紅潮。思及至此,你揚起了今天的第三個笑容。

 

× × ×

雨。

 

 

  「下雨了──」你看著不斷落下的雨,闡述了顯而易見的事實。

 

  「一起走嗎?」他突然出了聲,早已習慣的你只是愣了愣然後微笑點頭。他仍舊是那麼雲淡風輕,好似窗外細雨從不會給他帶來困擾。

 

  雖然他給人的感覺比起另一位雙胞胎來得更體貼,可是你總是覺得,他給人的距離感也更加強烈。

 

 

  「啊、傘被拿走了……」你看著那些不屬於你的雨傘嘆了氣。

 

  「最近好像常發生這種事,茉咲她也是吧。」你忽地想起上次傳的沸沸揚揚的謠言。

 

  「那就一起撐吧。」

 

  「嗯,真是不好意思,謝謝。」

 

  你們安靜的走著。其實兩個身高相仿的男孩子撐著同把傘是有些為難,你小心的讓著步,努力不讓兩個人被雨淋濕。

 

  突然看著他的側臉,發現他也一樣的小心,然後你莞爾一笑。

 

────其實努力想為對方著想的心情是一樣的,這就是你們彼此的體貼。

 

× × ×

眼鏡。

 

 

  他看著你比起高中時代更成熟的側臉,突然這麼問著:「要為什麼一直帶著眼鏡?」

 

  你斂起了眉,「啊?因為習慣了嘛……」你知道他是在詢問為什麼不帶上隱形眼鏡。

 

  起因是那副帶了很久的眼鏡突然壞了的緣故,來不及拿去修理的你,不得已帶上了備用的隱形眼鏡。或許是因為這樣的你對他而言很少見的原因吧──在白天的時候確實是很少見。

 

  「我還以為是因為,要如果不帶著眼鏡的話,就無法裝做是優等生了呢。」

 

  「你說什麼啊!」你隨意拿起一旁他的抱枕丟了過去,結果被他接著正著──從以前到現在幾乎沒有命中過他。

 

  他放下抱枕,往你的方向稍微傾過身,然後吻上你的眉間。

 

  你又微微皺起眉,別開臉,依舊不是很習慣他突如其來的親暱舉動──你不喜歡讓他看見自己耳邊的紅潤,那樣實在太不像自己了。

 

  他突然在你的耳邊低語,你愣了愣,沒有反抗的就讓他擁入懷中。

 

  難得沒有反抗的舉動,你甚至往他的懷裡鑽去,他見狀笑了笑,收緊了手臂。

 

────不過也沒關係,反正我也很喜歡這樣的要。

 

 

 

 

 

芙的雜話:

感覺很久沒有以普通而不是賀文的名義發文了(滅)

少年同盟是我最近很喜歡的漫畫

老師的畫風我很喜歡

讓我笑的最開心的是第一集這樣……

 

大標題真的和內容沒有關係XD

但是我覺得要代入淺羽雙子、裡面的兩個CP或是要和春兩個人都沒有關係

不過依舊是標題無能

就連小標題都幾乎沒有關係(掩面)

 

好不容易有了祐要的靈感後

就很想把悠春也寫下去

結果這兩個人真的好難寫

基本上悠春那篇是建立在我好想寫雲淡風輕這幾個字的基礎上(炸)

 

最後一篇大概是設定在七、八年後吧

總之是脫離學生時代有段時間了

其實我只是很想寫他們兩隻同居了XD

不過我認為這兩個孩子應該在坦率上都有進步了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