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今年為止,他們相識五年,相愛兩年。

 

  鹿晗是個在出版社工作的小編輯,偶爾也負責一些文章的撰寫。感情穩定,有一個叫做吳亦凡的戀人,同居中。

 

  吳亦凡擁有自己的一間餐廳,生活愜意。有一名叫鹿晗的戀人,同居中,感情穩定。

 

  鹿晗通常比他的戀人早下班一些,不過吳亦凡會在他下班時準時來接他,兩個人把餐廳都收拾好了後再一起回家。日子過得不溫不火,不慍不冷。

 

× × ×

 

  吳亦凡躺在床上看前幾天買回來的新書,耳邊是鹿晗使用吹風機的嗡嗡聲響。吳亦凡原先是沒有吹乾頭髮的習慣的,直到搬進這個家的第一個晚上,鹿晗硬是打斷了他閱讀的思緒,說這樣老了會頭痛什麼的,拿過吹風機就在他頭上擺弄,吳亦凡也不阻止就閉著眼睛享受服務。

 

  吹風機的聲音伴隨著他關燈的詢問停止了,吳亦凡闔上閱讀完一個章節的書回了聲好,眼前的一切就沒入黑暗之中,窗外的街燈透過窗戶沒有遮掩的照入室內,鹿晗便就著燈光爬上了床。

 

  吳亦凡一手把他攬進自己的懷抱中,讓下巴靠在他毛茸茸的腦袋上,「吳小凡,」從懷抱中傳出來的聲音有點悶悶的,吳亦凡拉開了距離看著他的眼睛,「出版社說下個月想讓我出個差寫個旅遊專欄什麼的……」鹿晗的眼睛很漂亮,又圓又大,晶亮清澈。

 

  「你一個人?去多久?」

 

  「不是,和世勳。兩個禮拜。」吳世勳。吳亦凡曾經聽鹿晗提過,也見過幾次面,是個還在讀大學的小攝影師,鹿晗負責的雜誌常使用他的照片,討論中一來一往間關係也就漸漸熟稔起來。似乎很黏鹿晗這個哥哥。而且還是同道人的樣子。

 

  吳亦凡邊想著邊看著他的眼睛一時間走了神。看了一眼他露在外側的左耳,沒多想就伸出一隻手對著捏捏揉揉,鹿晗被弄得有些癢於是在吳亦凡的懷中左躲右躲,吳亦凡看著就笑了出來,鹿晗皺了皺鼻子吼了聲,「吳亦凡!」

 

  吳亦凡於是停下了手中的動作,改伸手撥弄他額前的碎髮,「嗯,是去哪裡?」

 

  「俄羅斯。」現在是十二月初,吳亦凡不禁在腦中勾勒遍地銀白的異鄉風貌。

 

  「現在去的話應該很美吧,就去好好玩吧。」

 

  鹿晗應了聲好便往吳亦凡的懷中鑽去,「會給你帶禮物回來的。」然後附贈了一聲晚安。

 

× × ×

 

  「吳亦凡快一點!」鹿晗的聲音從客廳傳來,吳亦凡只好加快盥洗的速度,從房裡出來時鹿晗已經在玄關前等著他了。

 

  「慢點,急什麼,還早呢。」吳亦凡邊說著邊蹲下來穿鞋。鹿晗在出遠門前總會特別興奮,自己本來就不快的整理速度相比之下總是被他嫌棄。

 

  「搭飛機本來就得早點到啊。」就算是這樣還是很早啊,吳亦凡在心裡回著話,然後繼續綁緊右邊的鞋帶。

 

  吳亦凡站起身時替他緊了緊脖子上圍巾,十二月的首爾也是凍人的天。

 

  「吳亦凡,」

 

  「啊?」

 

  「我不在時不可以勾搭其他的女人喔。」

 

  然後他又歪了歪頭想想,還是補了句,「嗯……男人也不可以。」

 

  吳亦凡忍不住笑了笑,替他撥了撥擋在眼前的額髮,「是的、鹿哥。」聽到這稱呼他仰起頭笑得一臉得意,吳亦凡忍不住又失笑。我才要擔心你被拐走好嗎。

 

× × ×

 

  「手續等等我會和世勳一起辦的,今天有客人預約的很早吧?你先回去開店吧。」

 

  「沒關係,不是說世勳在路上了嗎,我陪你等吧。」

 

  「真的不用啦,回來的時候記得來接我就好了。」

 

  剛替他把行李提去大廳鹿小孩就急著趕人,吳亦凡盯著鹿晗沒有說話,他卻只是抬高了頭表示堅持,吳亦凡最後還是投降似的嘆了口氣,伸出手摸摸他的頭,「要好好吃飯,不要又寫稿寫到忘了吃。」

 

  「知道啦,不要摸我的頭!」

 

  吳亦凡笑著捏了捏鹿晗鼓起的臉頰,「好吧,那我先走了。」鹿晗應了聲好便朝著吳亦凡揮揮手道別。

 

 

  吳亦凡出大廳後正好和吳世勳碰了面,對方笑著和他打完招呼後便走進機場大廳內,吳亦凡於是停下腳步回頭看了看。吳世勳在玻璃門的另一面揮著手和鹿晗問好,他幾乎可以想像那個軟軟的聲音歡快地喊著鹿哥的模樣。

 

  吳世勳並不是自己一個人來的,他身後還跟著一個半瞇著眼、看起來還沒睡醒的男孩。他身上背著吳世勳一半以上的行李,慢慢地走在後邊,似笑非笑的看著兩個即將出發的人像孩子一樣興奮的討論。

 

  吳亦凡轉過身慢慢的踏出機場。這是不用擔心鹿晗被吳世勳拐走的原因之一。

 

× × ×

 

  才一天而已就開始想念了。

 

  雖然今天不用去出版社接鹿晗,但回家時還是不經意的繞過出版社的門口。

 

  做飯的時候做了黃瓜炒雞蛋。記得鹿晗喜歡吃的,回家的那天炒給他吃吧。

 

  洗完澡出來擦乾頭髮時正好看見了鹿晗擺在桌上的魔方,順手就拿起來坐在床上把玩著。曾經向鹿晗問過魔方的解法,他說了一長串公式,吳亦凡卻怎麼也記不起來,只好安靜地看他在自己懷中一次一次的轉動手中的方塊,玩得不亦樂乎。被自己邊回憶邊胡亂轉動的魔方已經花色凌亂,一點也沒有剛才顏色整齊的模樣,把魔方隨手放在床頭後便繼續吹乾頭髮。

 

  關上燈躺在床上時,吳亦凡突然覺得平時躺了兩個成人而覺得有些擁擠的雙人床此時竟顯得寬敞非常。

 

  原來才兩年而已,鹿晗已經在這個不大的房子裡處處留下回憶。

 

  然後,床頭上的手機適時地發出應用程式的通知聲。

 

  『不知道你睡了沒就沒給你打電話了,我們這邊剛吃完晚飯,出版社真是大手筆啊,很好吃keke 晚安,不要太想鹿爺我啊』末了還附了一個擺手的表情符號。手機螢幕的光對習慣黑暗的眼睛來說有點刺眼,但吳亦凡還是忍不住笑了起來。那已經太想念了怎麼辦?

 

× × ×

 

  去接鹿晗的路上繞去了他平時常去的奶茶店,替他點了杯芋香味的珍珠奶茶,他記得他很喜歡。

 

  吳亦凡到達機場時鹿晗和吳世勳也正好抵達,看到鹿晗衝著自己用力揮手的模樣,吳亦凡突然心情很好。

 

  接過行李後又順手撫平他因為在飛機上睡著而翹起的髮梢,「怎麼樣好玩嗎?」

 

  「嗯……很不錯啊。」

 

  他笑的樣子特別美好,幾天的思念一下子哽上喉頭,弄得吳亦凡一時接不下話,還是旁邊的孩子輕咳了幾聲先開口,「凡哥給你,這是禮物。」吳世勳笑的時候眼睛會微微的彎起來,就像現在一樣彰顯主人的好心情。

 

  「啊、謝謝。」剛才應該也買一杯巧克力味的才對。

 

  「對了我也有喔,幫我給你們家那位。」鹿晗從包包裡拿出紙袋遞給了吳世勳,吳世勳邊接下還邊咕噥著鹿哥什麼時候買的啊對他太好了云云。

 

  鹿晗看著這個弟弟的行徑笑彎了眼,拍了拍他的肩,「那我們兩個先走了。」

 

  吳世勳從禮物上收回視線,像個小孩一樣朝兩人揮揮手。等兩人走遠點後他噘起嘴眼神游移,估計是在抱怨他家的那位還沒到。

 

  「今天大學有課啊?」吳亦凡和鹿晗並肩走著,隨口就問了問。

 

  「喔對啊,會晚一些到。快到期末考了嘛。」吳亦凡點了點頭,學生真是辛苦啊。

 

  「我買了奶茶喔。」開車門時吳亦凡嘴角上揚,好心情的丟下這句。

 

  「真的嗎?」鹿晗稍微睜大了眼睛,「吳小凡今天怎麼這麼好啊?」

 

  「我一直都很好好嗎。」

 

  鹿晗沒有答話,只是接過奶茶吸了一大口,溫熱而甜膩的味道在口中擴散開來驅走寒意。

 

× × ×

 

  在鹿晗洗澡時吳亦凡把他買回來的禮物擺置在書桌上,是一組精緻漂亮的俄羅斯娃娃。一樣表情不一樣大小的娃娃一排站列著,肚子上各自繪著不同的圖案,彷彿講述著俄羅斯古老的童話故事。

 

  然後他突然想起吳世勳送的禮物,從包包裡拿出已經皺掉的小包裝,紙袋包裝裡是一個雕刻精緻的木製盒子,盒子再打開後有一個小小的隨身碟,吳亦凡有些疑惑的接上筆電。

 

  隨身碟裡只有一張照片和一個影片。隨手先點開了照片,照片裡鹿晗在雪地中朝鏡頭揮手,鼻子被冷空氣凍得發紅,但是卻笑得連眼睛旁的小皺褶都跑出來了。

 

  吳亦凡跟著笑了笑,再順手點開了影片。影片中鹿晗坐在小木屋外的長椅上,一個人看著雪地發呆,鏡頭再拉近一點就看見他一隻手還不停轉動無名指上的戒指。那是在一起一年半後他們一起去挑的,吳亦凡看著也不經意的玩著手上款式一樣的男戒。總覺得心裡的某一角軟軟的陷下去了。

 

  「在想凡哥嗎?」鏡頭外傳出了攝影者的聲音。是吳世勳。

 

  「啊…?嗯。」鹿晗先是頓了頓,顯然是還沒回過神,然後點了點頭又抬起頭看著鏡頭,突然才意識到自己被拍攝著,「啊、吳世勳你在幹什麼!」他站起身想要阻止攝影者的拍攝,畫面就隨著鹿晗的揮舞上下晃動。

 

  「啊──!我就知道吳世勳那小子沒有刪掉!」被鹿晗的叫聲吸走注意力的同時影片也結束了,剛洗完澡全身還是濕淋淋的氣息,不知道是因為浴室的熱氣還是影片的關係,鹿晗的耳朵看起來紅通通的。

 

  吳亦凡放下筆電站起身捏了捏他紅透的耳朵,輕輕的吻他的眉角,「鹿晗,春假的時候一起去旅遊吧。」

 

  大概是以為他會拿影片的事調侃一番,鹿晗先是不明所以的歪了頭,然後對上他裝載了滿滿的某種情緒的眼睛時忍不住怔了怔,隨後又笑出了褶子點點頭應了聲好。

 

  原來我們一樣都很思念對方。那我們就不要分開太久,不要離開太遠吧。

 

 

 

 

 

 

 

 

 

 

 

 

 

雜話: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QQQQQ

我也沒想到自己會寫這麼長

這字數到底是怎麼了…

原本是想在自己生日那天寫好的

然後不小心寫不完過了後就拖啊拖到月底了…

感覺很久沒有寫第三人稱了

也不是自己一貫的寫法(雖然我也不知道我是什麼寫法((?

其實怎麼看就怎麼不順眼…

 

我的文向來是沒什麼文筆劇情的

就是憑著一股愛就寫了(?)

如果要說的話我只是想寫出兩個人耳鬢廝磨的親密感吧

雖然這篇也沒有什麼親密感Orzzzzzz

 

話說對這西皮有種奇妙的感覺(?)

其實我初心真不是這對西皮(欸)

只是看著看著就挺順的就這樣了(?)

我要再說吳亦凡在我心底也不是這個形象

寫出來不知道為什麼就變這樣了XDDD

如果能再寫得更歡脫一點就好了XDD

 

還有吳詩心家的那位…雖然我原本沒有想要侷限是哪位的

但是在腦子裡想的時候雛型就是那位了

所以就這樣了(?)

 

總之有點睏了講了一大串我都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了就這樣吧QAQ

一樣求勾搭大家看得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