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夏的夜晚,空氣裡透著一股涼意,鹿晗把爛醉的同事送上計程車後自己也坐上了一台空蕩的車,向司機報上了嫻熟於心的地址,接著漫不經心的對著車窗發呆。深夜的街道其實半點也沒有好欣賞的地方,偶有幾個路人的身影在疾行的車速下被拉長然後迅速消失。自己也老大不小了,是該考張駕照來用了,鹿晗想。

 

  讓司機把車停在街角的便利店前,關上車門後他沒有去看那在路面被拖的長長的車尾燈。便利店裡兩個店員興意闌珊的在櫃台後聊天,鹿晗挑了罐解酒液和充飢用的麵包,站在冰箱前猶豫了一下,還是拿了罐鋁箔裝的奶茶,雖然自己一向喝不慣那種假惺惺的甜味,但今天就是特別想喝甜飲。

 

 

  轉動鑰匙後不意外的迎來滿室漆黑,他沒有開燈,就這麼藉著撒進屋內的路燈燈光摸索進房間裡。

 

  後半夜被腹中翻滾的飢餓和不適感給吵醒,感嘆於自己的先見之明,鹿晗打開房內的日光燈開關,光線一下就亮晃晃的刺進眼睛裡,他走去房門外的冰箱拿出那罐奶茶,冰涼的溫度貼在臉上好像連不適感也降低了許多,冰箱被關上後整間屋子又回到一片黑暗中,耳邊只聽的到機器運作的嗡鳴聲。

 

  回到房裡胡亂吃了幾個麵包後灌下解酒液,結果奶茶只喝了幾口,大半罐就這麼被擺在桌上也懶的冰回去冰箱,在衣櫃裡挑了件換洗的衣服就走進浴室裡。原本洗完澡後精神清醒得多,打開吹風機後卻又被鼓譟的聲音吵的昏昏欲睡,後來怎麼爬上床的實在是有些記不清了。

 

× × ×

 

  還好今天不用上班。雖然喝了解酒液,也許是睡得太多了,隔天下午爬起床時鹿晗還是覺得頭疼欲裂。初夏的午後還是潮濕悶熱,身上盡是黏膩不適的感覺,雖然有點不情願但還是出門買了一碗麵,順道買了自己常喝的那家奶茶店的奶茶回家,然後他決定吃完麵後要再沖一次澡。

 

  在餐桌前坐下時還拿了份廣告傳單和空白的紙及麥克筆,廣告傳單是參考用的,這間公寓雖然不大也是花了幾年的積蓄和他一起買下的,後來他除了這間小公寓外一件東西也沒留下就走了,自己也就順理成章地繼續住了下來,主要是目前的儲蓄實在不夠搬離這裡。除了休假外自己有大半時間不會在家中,覺得可惜就想把客房整理出來出租給附近的大學生,也是多少可以貼補家用。

 

  模仿著廣告傳單上的寫法,寫上幾個必要條件還有每月租金後鹿晗盯著整潔的廚房發呆,想了想還是沒把擅長烹飪加上去,雖然整天吃外食也不是辦法,但自己就和暻秀學學應該也是可行的嘛。嗯果然還是這家的奶茶最好喝了。

 

  後半天就在上網和打遊戲中度過,隔天上班時把租屋傳單貼在了公寓社區外的布告欄上,看起來就和一旁的賣屋廣告如出一轍,一點也不起眼。

 

 

  結果出乎意料的隔了一周後就有人打電話來詢問,約了個雙方方便的時間來看屋子狀況,掛斷電話後鹿晗忍不住猜想對方會是個怎麼樣的人。

 

× × ×

 

  然後,門鈴如預期響起來的那時候,鹿晗正把筆電從客廳拿進房間裡,也不知道對方有沒有聽見就喊了聲來了。

 

  初夏正午的陽光在打開門的同時斜射進了屋裡,鹿晗一時有些看不真切他的臉。

 

  「你好,請問是這裡要租房子嗎?」

 

 

 

 

 

 

 

 

 

 

 

雜:
嗯一個禮拜前想了想,感覺有些話想說所以才寫了這篇文,結果好像寫的有點糟糕。說起來應該看的出來我是一個有點三分鐘熱度的人,我也沒想過加上這篇,EXO的文我就寫了六篇,都是一樣的三個CP各兩篇,我是個西皮潔癖有點嚴重的人,通常我認真喜歡上一個CP就會盡量避免看不同CP的文,當然也寫不出來:P

 

嗯我喜歡上這對時喜歡這對的人還沒有這麼多,雖然他們之於我算是個小意外,但是看到後來這對漸漸紅起來(?)後我也很開心。我已經很久沒有看過這對的文了,所以也不清楚現在的情況是怎麼樣,但是我還是想寫,不過,這應該是我寫這對的最後一篇文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我是希望門外的房客是他,還是離開的情人是他,所以我沒有具體的描述這位房客,在心中認為是誰他就是誰吧。不過我想說的還是,打開門的瞬間就是一個新的開始了。

 

 

最後,真的,祝你一切安好,不管真相是什麼我還是沒辦法討厭你,所以只要你開心就好。雖然,我還是希望你能夠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