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鄭允浩是打算吃過午飯後就馬上回到公司的,誰知道,原本還蔚藍的天空突然飄起了濛濛細雨,接著,便開始轉為會打得人有些發疼的豆大般的雨滴。

 

  急急忙忙找了一處可以避雨的屋簷下,他發現身旁也有個避雨中的人。

 

  從側臉看過去,雖然是男人卻有著比女人還漂亮的臉孔,即使如此卻沒有絲毫的格格不入。突然意識到自己盯著別人看並不禮貌,允浩慌慌忙忙的低下頭來。

 

  春夏之間的天氣總是陰晴不定,就像剛才午飯時明明才那麼晴朗的天空卻又下起雨來,現在原本還滂沱的大雨漸漸的轉小。

 

  也不知道到底會不會放晴,趁著現在的空檔鄭允浩頂著小雨衝進了附近的店面,拿傘時腦中飄過了方才躲雨的身影,鬼使神差的拿了兩把雨傘去結帳,接著又快速的衝回躲雨的地方,心中有些鼓動,就怕那個人也趁著小雨跑走了。

 

  靠近屋簷時看到了有些熟悉的身影,允浩拉開一抹笑容,遞出了手中的傘,「吶,這場雨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停呢。」

 

  對方有些訝異的抬起頭來,愣了半晌才接過傘,靦腆的笑了笑,「謝謝。」被又稍微變大的雨勢稍微蓋過去的、那是有點軟軟的嗓音。

 

  允浩笑的更開心了,感覺對方是個很可愛的人。無意間眼神飄過自己遞出傘的手臂,手腕上的手錶提醒著自己上班的時間,只來得急向對方說了聲不客氣,便朝著公司跑去。

 

  再一次見到他,是在一間小書店裡。

 

  微黃的燈光映在他身上,髮尾像是滾著金黃色的絨毛,低垂下的大眼睛眨呀眨的,美的就像一幅畫。

 

  突然又發現自己盯著對方看了,允浩有些不好意思的想移開視線。對方似乎是注意到有人注視的目光,他抬起頭來,正好對上了允浩想移開的雙眼,有些吃驚的睜圓了原本就大的大眼睛,「呀,好巧啊。」

 

  「是啊,真的好巧。」允浩有些尷尬的笑了笑。他應該沒發現自己剛才盯著他看吧?

 

  「上次謝謝你的雨傘。」他衝著允浩笑了笑。允浩第一次好好的從正面端詳他的長相,白皙的皮膚、水靈靈的大眼睛,不是俗麗的,是給人一種乾淨感覺的美,自已有些呆了。

 

  「先生?」被他這麼一叫允浩才窘迫的回過神來。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為了化解尷尬,允浩馬上提出疑問。

 

  他說他叫金在中,是個插畫家,平時就在家接一些工作,上次是因為出來吃午飯才剛好遇上了那場雨。

 

  和他一聊之下允浩才發現,和他清秀的外表不太相同,一開始給人有些冷淡感覺的他其實很健談。

 

  他突然回頭看了看掛在牆上的時鐘,轉過頭來後揚起笑容這樣對允浩說著:「現在剛好是下午,我知道一間不錯的咖啡廳,要一起去嗎?」允浩點了點頭,跟著金在中踏出了書店。

 

× × ×

 

  那是一間不大的咖啡廳,下午的陽光就著落地窗斜射進來,給人一種很靜謐、溫馨的感覺。

 

  金在中領著鄭允浩在角落坐了下來,沒多久一個長的十分漂亮的男人靠了過來,在中見到他後左右張望了一會像是在找什麼,接著便開口問,「韓庚哥呢?他不在啊?」

 

  漂亮的男人聽到這番話,用著不打擾店內氣氛的音量破口大罵,「你這個臭小子,我就不是你哥啦?就只知道找那個木頭!」

 

  「那是因為希澈哥你就在我面前嘛……還需要找嗎……」在中低頭咕噥了幾句,男人原本想再多罵幾句,卻在看見允浩後猛然停住,接著轉為調侃的語氣:「我都沒發現,這是誰啊?你的男朋友?」

 

  在中微微鼓起腮幫子,「希澈哥不要亂說啦!他是那把傘的主人啊,今天只是剛好在書店又遇到了而已。」說著,他指了指櫃台附近的雨傘架,裡面確實有一把讓允浩看起來有些眼熟的雨傘。

 

  「切,就還這麼剛好。」雖然嘴巴上這麼說著,希澈似乎也沒什麼話可說,轉個身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岡位上。

 

  「抱歉,你別介意希澈哥的話……」在中瞪了眼希澈的背影,對著允浩這麼說著。

 

  「沒關係,我不在意。」允浩看著在中坐下後問著,「他是這裡的老闆吧?」

 

  「是啊,別看他那樣嘴巴上不饒人,不過其實還是挺心軟的……」他說著笑了笑,看得出來他們確實是很好的朋友。

 

  兩個人就這麼聊著聊著,鄭允浩越發覺得和眼前的這個人合得來。

 

  門上掛著的風鈴發出清脆的聲響,在中微微的瞥了一眼突然露出笑容來,「是韓庚哥。」跟著聲音回過頭去,映入允浩眼簾的是一名看來很溫和的男子。

 

  韓庚左右張望了一會後,似乎也發現了角落的兩人,他微微笑朝著角落走去。

 

  「在中啊,好久不見。」

 

  「真的很久不見了,你不去先和希澈哥打招呼啊?等下他又生氣了。」

 

  韓庚笑了笑,「他在看著廚房呢,等等安撫他一下就好。」

 

  話才剛說完,果然聽見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接著是低聲的怒吼,「死木頭!你回來了不先和我打招呼啊!」

 

  「你剛不是在忙嘛……」韓庚無奈地說著,語氣卻充斥著寵溺,「那……你想我嗎?」

 

  希澈只是微蹙著眉,然後像是萬般無奈的靠在韓庚耳邊細語,允浩聽不清他說了些什麼,只是從他紅透的耳根和韓庚嘴角的弧度,答案可想而知。

 

  看著兩人親暱的動作和剛才的對答,允浩憑著直覺做了結論。啊啊、他們和自己一樣——是同性戀。

 

  他轉頭想看看在中的反應,在中沒有回頭看他,只是看著眼前的兩個人嘴角掛起了一抹笑容。

 

  允浩沒有想和在中坦白,一來他們認識的並不是很久,二來接受並不代表喜歡,要是他被自己嚇跑了那怎麼辦好?

 

  後來他們又聊了一會,時間也接近傍晚,兩人交換了彼此的聯絡方式後便從咖啡店告別。

 

× × ×

 

  晚上,接近就寢時間時,允浩一個人躺在床上,看著手機發呆,腦中徘徊著下午書店裡他的樣子。

 

  把手機的簡訊編輯了又刪除,刪除了又編輯。什麼嘛,我怎麼磨磨蹭蹭的和個女人一樣。糾結了半天,允浩最後還是發出了一封簡訊。

 

  『今天聊得很愉快,謝謝你的請客。』突然想起了要付帳時對方一副不容拒絕的樣子,說是要謝謝那天的雨傘。

 

  『不會啦,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去吧?』對方的簡訊回得很快。還有機會再見面吧,允浩想著,嘴邊揚起了笑容。

 

  『嗯!不打擾了,早點睡吧,晚安。』

 

  『晚安。』

 

  完蛋了。這是允浩和在中通完簡訊後的第一個想法,他發現自己喜歡上了金在中。

 

  一整個晚上,他在床上翻來覆去,眼皮很沉重思緒卻很清晰──簡單來說,他失眠了。

 

  輾轉了整晚後,允浩決定先保持現狀,比起做朋友而已,他更害怕對方會討厭自己,然後不再往來。

 

× × ×

 

  之後,他們常常會一起去咖啡廳,聊聊最近的日常,允浩總會一手支著頭,一邊看在中一個人講的神采飛揚。

 

  他們會一起過節,在中會說這是兩個單身漢狂歡,然後兩個人笑成一團。

 

  他們會一起看影片,在中總是取笑他,說男子漢怎麼就怕鬼了呢,一邊拍了拍他的背,讓他能夠安心一些。

 

  有時候允浩真的會想,就這樣一輩子也不錯。

 

  日子就這樣不溫不火的過了大半年。最近在中總是有意無意的躲著允浩,他有些驚慌,是不是在中知道了自己的心意,所以漸行漸遠了?

 

  那一天就像第二次遇見在中一樣,是個晴朗的下午,雖然天氣越來越冷,在戶外太陽照射著還是讓人覺得暖烘烘的。

 

  在中突然約了允浩到咖啡廳,允浩還以為他是要和自己聊聊最近閃避自己的原因,沒料到在中竟丟出了讓人措手不及的話。「允浩,我要出國了。」

 

  允浩一聽雖然沒把口中的咖啡噴出來,卻連連咳了好幾聲,在中伸出手來溫柔的拍著他的背,從背後傳來的溫度熟悉的讓人覺得剛才那句話只是玩笑。

 

  「咳咳、為……為什麼?」允浩把自己本來不不大的眼睛睜的老大,似乎想從在中的表情裡看出什麼。

 

  「我要去巴黎,你知道我是畫畫的吧,那是我從小的夢想,況且……我也想沉澱一下自己的心情。」在中的眼睛直直望向窗外,允浩什麼也沒看到、什麼也看不清。

 

  「這、這樣嗎……什麼時候走?」允浩沒有問沉澱什麼心情,既然這是在中的夢想自己有什麼資格干涉?要用什麼身分干涉?

 

  「下個禮拜……」

 

  「這麼快啊……」

 

  接著兩人之中一片沉默,好像兩個人都忘了開口,一個人忘了說理由,一個人忘了要挽留。

 

  「那我先走了。」似乎是受不了這樣的沉默,在中率先離開了咖啡廳,腳步快的有些匆忙。

 

  接著沒多久,允浩拖著沉重的腳步也踏出了咖啡廳。已經是傍晚了,方才還覺得晴朗的天空,開始染上淡淡的霞色,輝映著允浩此刻的心情,他突然有種眼眶酸澀的感覺。

 

× × ×

 

  這個禮拜他們沒有任何的聯絡,每天下班梳洗完畢後允浩就將身子重重的摔在床上——他第一次知道,原來想念可以把人逼瘋。

 

  其實允浩有許多女性的愛慕者,只是自知自己的性向,不好誤了女孩的前途,一次也沒有和誰在一起過。每次有人問起自己的感情,允浩總是笑了笑,說想把事業打拼好。

 

  他是真的對在中動了情,他喜歡他偶爾對自己的調侃,他喜歡他的豪不做作,他喜歡他流露的細膩感情,他喜歡他的笑容,他喜歡金在中。

 

  但,到底什麼對在中才是真的好?

 

 

 

  今天是在中離開的日子,允浩向公司請了假,一個人待在家裡,讓寂靜充斥整個房間。

 

  原本想就這樣等到今天過去,卻不料手機的聲響打破了一室的寧靜,迫不及待的拿起了手機,企盼著打來的是在中,然後告訴他自己不出國了。

 

  一切都是幻想,螢屏上的顯示是『韓庚』。和在中越來越熟捻後,也漸漸的和他們兩個人也成為了朋友。

 

  有些失望的接起電話,正準備要開口,另一端卻傳來一陣怒吼:「鄭允浩你個死白癡!金在中今天要出國你知不知道?」是熟悉不過的希澈的聲音,接著隱約的又傳來韓庚輕聲安撫的聲音,允浩一時間愣住了。

 

  「允浩啊,我是韓庚。」

 

  「嗯……哥有什麼事嗎?」

 

  「你知道在中今天要出國的事吧。」允浩沒有回答,只是聽著韓庚接下來的話,只是電話似乎又被希澈搶過去了,「你這個膽小鬼!你打算一輩子都不告訴在中自己的心意嗎?」

 

  允浩並沒有告訴過希澈自己喜歡在中的事,他想,也許是憑著直覺吧?又或許,自己的表現已經明顯到會被其他人察覺了嗎?

 

  「好了,希澈,我來說吧……允浩,你不去試永遠不會知道結果,你知道嗎?在中昨晚來我們這裡,一見到希澈就哭了……我想你知道那是為什麼。」

 

  電話就這樣被對方掛了,有些話卻縈繞在允浩的耳邊。其實根本和在中的夢想沒有關係,那只是藉口而已,因為自己沒有勇氣面對說出告白後的結果、沒有自信面對這第一次的感情。

 

  允浩衝出房門,攔了一輛計程車,只希望可以趕在在中上飛機之前到達機場。

 

× × ×

 

  他在機場裡左右張望著,一下子就捕捉到了充斥自己心房的那抹身影。

 

  在中背對著他,身子旁是一大箱的行李,看起來竟有些遙不可及。他衝了過去一把抱住在中,在中的身子明顯的一顫,有些驚慌的回頭,看見是允浩後反而更急著掙脫他的懷抱。

 

  「你在做什麼啦!這裡是機場欸!」

 

  「我不在意,因為我愛你,金在中。」

 

  在中停止了掙扎,允浩看見在中的眼眶有些泛紅、濕潤,「我已經決定要離開了,你為什麼這個時候說愛我?」他的聲音有些顫抖,眼淚隨著話語在眼中打轉,卻倔強的不肯掉下來。

 

  「對不起,我是大傻瓜、我是膽小鬼,我現在才敢說,我真的很愛你。」

 

  聽見這些話後,在中的眼淚不受控制的掉了下來,嘴上逞強的喊著渾帳,允浩摸著在中毛絨絨的頭髮,也一句一句的複誦著我愛你。

 

 

 

  在中的情緒恢復後,抬起頭來這樣說著:「我還是要去巴黎。」

 

  「欸?」

 

  「巴黎來就是我的夢想,就算是你我也不會放棄的。」

 

  允浩瞪著在中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難道這樣算是告白失敗了嗎?我的初戀這麼結束了嗎?

 

  「只是如果你硬要跟來的話我也沒辦法……」話說著越來越小聲,卻足夠讓允浩精神一振。

 

  「我要去!就算你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我會纏著你一輩子,想甩也甩不掉。」

 

  沒錯,一輩子,甩也甩不掉。

 

 

 

 

 

 

 

雜話:

 

靈感果然就是這樣啊

一直看的東西想法就會特別多XD

我昨晚幾乎沒睡好覺

腦中一直徘徊著劇情……

 

有了新電腦

不用和我妹輪著用

搞不好產量會變高?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