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望進他眼裡時,像跌進了滿天星辰裡。

 

×

 

  「哥知道那個嗎?槲寄生是什麼啊?」

 

  一打開通訊軟體印入眼簾的就是這不明不白的問句,God忍不住笑了,「我也不知道啊,為什麼問這個?」鍵入回答後他便順手搜尋了小孩提到的這個正體不明的單字,在無數出現的結果中,那個關於傳說的內容一下子就抓住了自己的目光。

 

  他挑起了眉,重新把手機畫面按回了聊天的介面,「沒有啊,只是今天好多粉絲貼文都提到這個。」

 

  「你去搜尋一下不就知道了嗎?」他笑著輸入回答,心中有些期待對方也同樣看到那個傳說的反應。

 

  會不會偷偷紅了耳尖呢,簡直就像在暗示什麼一樣。

 

  意料之中的他並沒有繼續回應下去,螢幕上只是顯示對方已經讀過這則訊息了,也不知道有沒有去搜尋。

 

  God放下手機,順手舉起一旁的啞鈴,繼續享受這個難得的休假日。

 

×

 

  在家門口前看到Bas時他是有些驚訝的,一路塞車回到家裡時已經幾乎看不到太陽了,濃重的藍灰色和殘存的晚霞餘暉柔和的包裹著對方的身影,雖然他將自己用口罩和帽子包得嚴嚴實實,但God還是一眼就認出是那個調皮的孩子,他正低頭滑著手機,一隻腳還不安分地踢著路上的小石頭。他邁開腳步小跑過去,也許是聽見了腳步聲,Bas抬起頭彎起眼睛笑著朝自己揮手。

 

  「怎麼來了?」God伸手替他摘去口罩,小孩明亮的笑容一下子就讓他忍不住也揚起嘴角,「怎麼來的?來了也不先進去,幹嘛在外面等我?」

 

  「哥好像老媽子喔,我搭計程車來的呀,才剛到而已,車真是堵得太可怕了。」

 

  假裝沒聽見他的調侃,God一手搭上他的肩膀推著人往門口走。

 

  進了門後先替他拿下帽子,整理他被壓得散亂的頭髮,將帽子隨手放在一旁的鞋櫃上後,自己便轉過身脫鞋準備進屋,但Bas卻站在身後沒有動靜,正覺得奇怪身後就傳來他軟軟的喊著P’God的聲音,他轉過頭看見他抿起唇,伸出手指著上方,順著指尖的方向看去,門楣上正掛著聖誕節裝飾的翠綠植物。

 

  還來不及搞清楚這裝飾怎麼會掛在自家門上,腦中先想起來早先在網路上看見的文章,接著看見他通紅的耳尖。

 

×

 

  God總是不敢看Bas的眼睛,他的目光那麼熱切,彷彿一不小心就會掉進去,讓自己變得不像自己。

 

  所以他盡量不和他對視,但游移的眼神還是暴露了些什麼,以致於當Bas趁行程結束沒人發現的時候,把自己攔在過道時,他甚至不敢推開他。

 

  「哥為什麼不敢看我?」Bas抬著頭詢問,語氣裡有些不容抗拒的強硬,God只好垂下眼簾小心對上他的眼睛,那毫不掩飾的、充滿熱烈的、純粹的目光,以及眼底隱晦閃爍的崇拜愛戀,只消一秒鐘就讓他宣告潰敗。

 

  後來Bas怎麼從自己眼前逃走的God記不清楚了,只記得那個比昨晚睡前熱過的牛奶還香甜的吻,跟他脹得紅撲撲的臉蛋。

 

×

 

  連鞋子都來不及重新穿上,God走到他面前,他害羞的笑了起來,眼睛卻直直的望著自己,一種難以言喻的情感在胸口膨脹、發酸。

 

  他眼裡有整個宇宙,一如當初。

 

  God小心翼翼的捧起他的臉,嘴唇先落在左邊的臉頰,接著是眼角、鼻尖,最後終於吻上他軟軟的唇,小朋友有些緊張地抓住God衣袖的一角,然後小心的回應這個溫柔又綿長的吻。

 

  在槲寄生下接吻的傳說如此俗濫,可是一想到與自己虔誠許下願望的是你,一切都顯得那麼平庸又浪漫。

 

  「你什麼時候搞了這些的啊?」God把他擁在懷裡,吻他蓬鬆柔軟的小捲髮。

 

  小朋友還有點害羞,把額頭抵在他的胸前,傾瀉滿腹牢騷可語氣又偏生帶了點撒嬌的意味:「當然是在你回來之前,P你都不知道,這什麼槲寄生可難找了,明明是植物花店卻沒有,最後跑到專賣裝飾品的店才找到的。」

 

  說到這Bas突然把頭抬了起來,他撇下嘴角伸出手戳了戳那讓他奔波找尋的裝飾,「就是不知道……是假的有沒有關係。」

 

  God覺得好笑,抓過他懸在空中的手親了親,「假的也沒關係,我們自己把這個傳說實現就好了。」

 

  Bas皺起臉像是受不了這些甜言蜜語,但揚起的嘴角卻出賣了主人的竊喜,God又俯下身吻住他心口不一的小情人。

 

  傳說是真是假與我何干,你的眼裡裝載宇宙與星辰,而我的眼裡只有你。

 

 

 

 

 

 

 

 

 

 

 

 

-

是的,聖誕禮物就這麼變成也算不上新年的新年禮物了,今年也是永遠趕不上節日並沉浸在RPS的芙玥,請忽視所有OOC與劇情Bug,我跟泰國與月亮們的時間線真是太不熟了

其實最近一直很想寫東西,謝謝GodBas變成滿足我動筆慾望的犧牲者(X) 照例覺得自己的文字組成能力年年下降,而且感覺我並沒有的文風這東西越來越撲朔迷離,總計才1500多字的這篇我居然寫了三天嗚嗚嗚

其實比起手生問題,因為本篇純粹想日常誇獎拔絲寶寶真的有星星般漂亮的眼睛,所以整篇文就建構在阿神也跟我一樣抵抗不了Bas的眼睛(我覺得是真的)的基礎上動筆,但就只有這樣,所以每個段落我都想了好久好久,不只文字能力,連想像力都日漸低落ㅠㅠ

寫著寫著就讓Bas主動了一把,但我光想到弟弟一個人忙前忙後的準備裝飾品,然後裝完再沒事的跑出來門外等他哥我就好想笑又覺得好可愛←

我說過我不喜歡讓音樂影響我寫東西的情緒,可是可能是因為聖誕節只有自己在撸文太寂寞了,所以這次總是想要聽些什麼,就一直反覆撥放著這個噗裡提到的歌,這次取名無能星人我就把ユニバース當篇名了XD

最後慣例召喚小夥伴,另外就是期望我GodBas可以越來越甜,本呱女孩就無憾了

另外就是最近好想搬家,但又有點捨不得這裡,主要是也不知道搬去哪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